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8/30 G+58日 on the road. (should...)


本日花費: 21995円(含渡輪)
本日里程: 10km (city tour)



今天沒啥行程,我們就來講古...不是,閒扯淡.....昨天晚上在網咖我把原本手機裡的microSD卡搞丟了....怎麼翻都找不到,雖然是小小一張,但是會不見也真的是有點見鬼!一度懷疑是被幹走惹(要拿去幹嘛哩?),本來都是插在SD轉接卡裡的....整個很神奇,又有一種....很天兵的感覺,這本來是件小事,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出來混哪有不丟東西的,但是歷史告訴我們,重大的事件都是一連串的小事造成的. 就向空難事故往往都是好幾宗無心的意外交互作用造成的結果!(看倌請放下您的折凳!!有話好說~我要講重點了......!)

就是阿,當明天早上,我騎在路上,拿出mp3想要聽音樂的時候,忽然發現雪特裡面怎麼只剩兩首歌!!!(就是新買的時候demo用的那兩首)....經過推理的結果,案情是這樣的 ; 因為原本的mp3檔案都存在microSD卡裡,而每天晚上我都會把MP3插上筆電充電(利用USB PORT),當昨晚遍尋不著記憶卡,我又好死不死按下Sonic Stage(sony管理音樂的軟體)的同步鍵時,軟體就把mp3裡的音樂 也   全   刪   掉   惹...........!!! 挖哩這樣你是要我接下來的日子 怎麼活!! 當場立下毒誓以後再買sony的東西我改姓王!!(行筆至此...發現我後來還真的有買~好險又賣掉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我當初沒有把手機壓壞: > 後來就不會買新的MP3 > 也不會要把手機的SD卡拿出來另外放  > 更不會把SD卡搞丟 > 當然也就不會發生mp3被刪掉沒音樂可以聽的慘劇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教訓是.....?(狀況顯示為看倌已經走光.....)

閒話休提!(前面不是提了嗎....)來鹿兒島市就是為了坐船,搭船上哪兒呢? 沖繩!! 本來李阿信還建議我可以去奄美一遊的,但是經過在神川的日子以後(詳見前兩天的日記),我決定要直奔沖繩,然後回家!!就當做是倦鳥知返吧~

早上八點半去車站停車場取車,漫無目地的閒晃找地方吃早餐,最後在河邊找到位子,和鴿子一起吃.......早上沒啥計劃,往前閒晃,就順道買票進去逛"維新故里館",看了跟明志維新有關的影片,還有參觀西鄉隆盛的故居之類的,鹿兒島(薩摩)在日本近代史上出了那麼多名人,的確是值得好好大書特書一番~(喔~還有篤姬....)



到車站2樓的停車場牽車! 機車腳踏車混式!!

出入口

繳錢機

有貼心的牽車輔助設施 不用騎下樓梯XD

看一次就想踹一次的廣告,沒房間是擺爽的嗎??


噁...吐司擺到生菇~

但是沒生菇的還是可以吃(整個也太髒~)






參觀武士舊居中



"維新三傑"之一 大久保利通的雕像


繼續往前晃到天文館通,沒啥想逛街的fu~拉回車站附近,在郵局買明信片(買到一張此行最誇張的....西鄉隆盛Q版造型.....忘記寄給誰惹),在站前的購物大樓吃烏龍麵當午餐,不知道幹嘛又跑去mister dount坐著寫明信片,搞定寄出去以後就打算去港口買船票!

天文館通

看到吊著的球鞋嗎? 兩個月下來因為乾了又濕,鞋子裡面已經陷入一種黏黏的狀態,應該是真菌的某種極盛相了吧XD 噁心至極,決定從此以後都穿夾腳拖!

回到車站

站前雕相,"年輕的薩摩群相" 這我知道!剛剛影片有看到~ 是日本最早的留學生,由薩摩蕃偷偷派出去的~

在mister donut鬼混




往琉球的航班,是隔一天由兩家航運公司互開: A"Line(奄美海運株式会社)與Marix Line,航線是:鹿儿岛~奄美(名濑-龟德-和泊-与论)~本部那霸,出發港口是鹿兒島新港,騎到港口售票處,一進去就覺得氣氛有點詭譎~~湊到售票窗口一問! 原來.....船不一定會開! 花惹發! 颱風6號和7號(還一次來兩顆來著~)正在航線附近盤旋~就算船開了也不一定會到!



兩家航運公司的渡輪

閒晃乾脆溜出來自拍,用櫻島當背景~


(轉頭看看自己)要再那麼瘦要到何年何月? 嘖!


還能怎麼辦哩? 出去附近晃了一圈再回來,看見大家紛紛排隊買票~於是我也湊繞鬧跟著買了....排到窗口,售票小姐遞給我一張英文說明,堅持要我看完才給買,大意是說:這趟船班是不保證到的了那霸,有可能因為天候狀況折返~我那時腦袋中只想著"腳踏車騎士永遠都是在路上,不會原地停留的!!而且還是用英文....看來病的不輕....."

買完票,衝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補給,再回港口托運單車,依工作人員的指示把車推上2樓甲板(車庫作到有兩層樓,超大的渡輪!),今天搭的船是Marix Line的Queen Coral Plus  (丟西機調~  http://www.marix-line.co.jp/html/qc/qc-plus.htm ) 住二等洋室(因為看網路說二等通鋪很窄) 船票15000円 腳踏車拖運是2750円,房間一進去的感覺是: 阿就好像台馬輪阿~~~(是說台馬輪也是日本來的二手渡輪沒錯啦),搞笑的是我一進去挑個順眼的床位把行李丟著就晃出去了.....後來發現原來還要去櫃台劃床位來著~趕忙畫了位然後把行李從一臉困惑的大叔眼前搬走XD


超大格納庫

刺眼的告示

船終於開了~開始食用上船前買的糧食,吃完不夠又投了販賣機的泡麵,整個太會吃.....飽餐一頓後還跑去浴室泡個澡,再跑到甲板上去吹個風,看著船駛過前幾天待的鹿屋,錦江灣,然後是佐多.....在日本本土的旅程真的結束了! 沒有甚麼真實感......


還有澡堂!



追加泡麵!






再見~日本本土~再見~


夜幕降下,準備好來去上床睡覺了! 順利的話明天傍晚就會到那霸惹~~~

等等....好像忘了啥? 喔對,颱風; 糾~竟~ 是命運的捉弄~,還是情感的糾葛~ 到底颱風會不會影響船班的航行呢? 而船班又會因為颱風對我往後的旅程造成甚麼樣的改變呢?  是否會因此種下改變日後命運的種子~ 亦或是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