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8/27 宮崎市 > 鹿屋 > 神川露營場 It's all about choices


本日旅程:127.5km
本日花費:4026円









今天是預期天氣不好的一日,出門在大淀川旁的河濱解決早餐,目前是個陰天,沿著國道269出市區往西,結果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_- 停在路邊穿上雨衣,繼續上路

本日早餐:土司配....馬肉罐頭!!

穿過青井岳來到都城,雨下下停停,雨衣穿穿脫脫,相當不舒爽,中午就在都城找了一間丸龜嗑烏龍麵,然後...天氣是...大晴天!! 真是讓人猜不透阿,找了一間超市"Aeon都城駅前店 "躲太陽,外面有警察巡邏害我因為把腳踏車亂丟小緊張一下,沒事~




在都城郊區找一個小涼亭睡午覺,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午後2:30繼續上路,接下來就是一路上上下下的山路一直到鹿屋,中間在"道の駅 おおすみ弥五郎伝説の里"(典故不知)稍事休息,補給,下午5點多,以經有出山區面向大海的味道,開始向鹿屋作一個最後衝刺的動作!!目前為止前方看起來還是一片光明,預計今天要在鹿屋落腳,時間還早,沒下啥雨,應該沒啥事會出包了吧!(?)

半路經過的西南戰爭墓地

這邊有很多老人家玩槌球



在休息站補給



快6點騎到國道220上頭,這條大路上有很多賣場和餐廳,先逛了戶外用品店以後,決定今天要爽一下,走進"壽司虎"嗑迴轉壽司,一陣狂吃下來付了2100多円贖金才走得出來,久違的大量蛋白質補充真是每賣~~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抉擇時刻,天氣不穩定,雖然現在是看的到夕陽的狀態,但是雨都馬是說下就下毫不手軟的,那麼~是要到鹿屋市區的網咖窩一晚,還是今天就殺到預定的目的地~神川的營地呢??  天氣不確定也連帶影響到之後去佐多岬的意願,但是今天的網咖看網頁資料沒有非吸菸區.....在猶豫不決中滑下鹿屋市區....

在街上感覺天氣還不錯,到了網咖外面決定今天要去露營!!(過程不知) 回頭往海邊走~營地看起來也沒很遠嗎,(哼哼....) 這時候也以已經天黑,經過海自的鹿屋航空基地以後,就出市區,也告別了可愛的路燈,更別說是一個大下坡直下到海岸邊....(這時就了解到這趟是one way ticket,今天晚上是不可能回頭爬上來了.....)

一路下到田海岸,國道269現在沿著海岸經過一座沉睡中的小鎮,靠著海邊向南行,住家沒有甚麼燈火,有的只有微弱的路燈,望向前方黑漆漆的風景,是的,出了市鎮,就算是國道也是一盞燈都沒有的!

人類能從歷史學到的教訓就是-人類不能從歷史得到任何教訓. 這句話說得真是對極了,紙本地圖看起來不長的路段,對現在的我來說只有永遠騎不完的黑暗山路~~這時候腦袋裡面想的場景,就好像在益智問答節目裡二選一的題目:沒有任何把握,50%的機率,挑了一個答案: 嗶~!! Wrong Answer!.......這個聲音一直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場景總是重複,是的,下雨惹......穿起雨衣,在黑暗裡就著微弱的車燈騎暗咪摸的海岸山路,心更荒了,每當經過稍有燈光的地方便尋找有沒有可以臨時扎營的地點,終於在一個漆黑的小山坡上,路突然從我的眼前消失~ 一慌差點側倒在路上,勉強撐住車子,鎮定一下心神,原來我彎到要去停車格的小路上去了.....把車牽回大路,繼續往下走.......

剛剛的情緒因為胡思亂想有的没的東西緊繃到最高點,停一陣子以後似乎有好一點點,繼續壓抑著不安在黑暗中前進,終於遠方出現一個看似是目的地的小市鎮,到達神川的時間是:大約8:20分,看似沒有很久的一個多小時,短短的8.5km海岸線,對我來說卻是那麼的漫長.....來日本騎車快兩個月,就在這個時刻我確認一件事.....幹,我想回家了.......

接下來要作的事,是一個滑稽的照表操課動作,雨繼續下,先到久違的lawson混一下,上各廁所,然後確認露營場就在前方不遠處,山坡上還有一間公共浴室~~是的,雖然下著雨,雖然一進門阿姨就跟我說9點就關門摟~~(剩不到半小時),我還是跑去洗澡了~~~~("トロピカルガーデンかみかわ" 這是錦江町營的溫泉設施 )

隔天照的山坡上的澡堂


洗完澡騎車下山坡,突然發現沒甚麼煞車~按到底也還是往下滑,就在快要去親山壁的瞬間,整個人從車上一跳.....就....雙腳著地了,而且車還被我牽著(裁判舉牌~10分!!) ,後來想想還真是危險,要是跳下來膝蓋折到就不好玩了.....顯然煞車皮經過兩個月惡操也差不多磨光了~這一夜驚魂狀況也太多了吧....

下山經過Lawson往前進了神川大泊露營場,裡面以經有一頂帳篷,有一家三口(爸爸媽媽一個小女生),經過的時候跟媽媽互到了聲晚安~然後就找好位置把帳篷搭起來,剛安頓好,爸爸就跑過來打招呼~(應該是要探探虛實的吧?),聊著聊著就把啤酒和小菜帶來了~~~他們一家人從鹿兒島市過來,明天早上要去海上泛舟的(真是陽光的一家阿~),爸爸還去過基隆呢!(應該是以前飛龍號還在開的時候吧),閒扯一堆,互道晚安就各自回帳棚了,結果媽媽又拿了3/4張披薩過來請我吃,說他們實在吃不下了~~坐在帳篷裡看著披薩發呆(外面又開始下雨),想想雪特我可是 日行百里的腳踏車騎士阿!所以....十分鐘以後就被我嗑完了......

回想晚上的一切,一開始我覺得作了錯誤的決定,在一天快要接近尾聲的時候,又不是那麼篤定了.







3 則留言:

  1. 最後一行要按一個讚

    是說你這個遊記寫了兩年
    轉眼又快要十月了
    感覺可能在我畢業之前還寫不完 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