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8/24 阿蘇山中岳登頂

本日花費: 2800円



早上奢侈的在床上(睡墊....)滾來滾去到八點才起床,昨天晚上睡隔壁的胖子一直把腳伸到我旁邊!機車吹了整晚的電風扇,起床頭有點痛........ 早餐自己烤吐司吃,這間riderhouse照慣例八點會集合住客照相,但是前提是要有起床.....所以只有兩三隻小貓 ,大概2/3的人都還掛在床上.

RH的大門,一樓趴車,住宿請上二樓







今天是遠離腳踏車日~~管理員問今天要去哪我說想去阿蘇山,她就指著牆上詳細的巴士時刻表資料解說一番還給了我地圖吃早餐摸到九點,急急忙忙整理東西出門趕933的巴士去阿蘇山西駅 ,緊張到連煮好丟在鍋子裡放涼的水煮蛋都忘記拿,只好之後打電話給管理員幫我收一下..










10點多到了車站四處逛一下,買了羊羹和餅乾,然後就去看地圖找上山的路,阿蘇山西駅是登山巴士的終點,但是火山口還在山上...有另外一個阿蘇山上駅 ,上去的方法:1.纜車2.駛車3.走路;今天沒騎車出門,當然是用走的摟~雖然天氣預報會下雨,不過今天早上還是陽光普照一整各熱.... 沿自動車道旁的步道走上山 到了中岳下的火山口照相 觀光團很多 照例聽到熟悉的中文.


巴士上~ 
遙望平原


半路經過草千里~

據說是萬一爆發時的避難所(有用嗎?)
火山口的纜車站

纜車站和汽車


和纜車站自拍...我也不知道為啥今天自拍那麼多....看倌忍耐一下

路邊疊石
來時路




火山口是會噴氣的...路邊還有警示燈號,還好現在是安全等級....


正所謂遊人如織,太陽很曬



                                                                   媽~我到阿蘇火山口了~~




























完到此一遊照,晃去旁邊的步道沙千里逛一下,發現有往中岳跟高岳的路標;衡量一下時間食物和水,覺得應該還ok就上去了,所以今天又變成登山行程....走到一半發現沒什路的感覺,原來之後的路就是在石瀑之間穿梭,這邊的山路基本都不舖道或水泥 ,不論上下都不好走,加上腳上的鞋抓地力不佳,所以前進速度不快....爬一點多終於攻頂中岳,在山頂了羊羹就準備下山.下山也是要步步為營,回到沙千里,也已經兩點多了



沙千里

坐直升機遊火山口好像也不錯.....





上山


路徑指示















中岳登頂

所以...又是自拍

山上風很大,吹了一堆椿象上來


半路看到的...是熔岩嗎?




 回到車站 ,補充零食~ 正遲疑要不要去草千里, 看到公車來想也沒想就跳上去 :結果短短幾站居然要140円! 更幹的是到了草千里發現沒啥好逛的,就~很多草阿...... 火山博物館的門票要840也不想進去,只好回去等去公車.  


又買了奇怪的飲料...喝起來像....甜酒釀!


草千里到此一遊


在站牌處發現有一大串外國人也在等車, 想說等一下位子一定不夠坐......終於車子往山上開過去沒多久就要下來了~~~面露兇光準備要廝殺一場!~;  結果.......日本人還是有細心, 上來的巴士司機看到人多 下來就多招了一輛加班車,大家有車坐~皆大歡喜~~


 車上問了旁邊的外國人阿伯 ,原來是瑞典團;專門來登阿蘇中岳和高岳的,在車上昏迷~ 四點四十分到了牧內 ,又跟管理員拿了cupon去洗澡, 因為打雷感覺要變天惹, 沒有泡很久就匆匆回來 洗衣服.... 煮麵...... 有地方住果然是很天下太平的感覺阿~~


騎RH的淑女車去洗澡

半路要經過一條小河

洗澡處

68!! 一定要紀念一下,下次再見到這個數字不知是何年何月?


本日晚餐,好久沒自己煮所以連煮兩天~


晚上就窩在談話室(只有這邊有開冷氣)看漫畫,打日記,房客問我今天有沒有去泡溫泉,我說有阿,她們問有沒有去泡100円的?我才想到本來就知道這附近有100元的溫泉,不過管理者一開始推薦我去的是350元的,所以想都沒想就連去了兩天.這間RH還不錯 ,有很多連住很多天的人(有一各傢伙連住39天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打工?看起來也不像管理員在吸地他也還在睡),今天撐到10點就差不多想睡了…本日最新慘劇是sonicare牙刷也被我搞掛了.......應該是昨天用完洗的時候沒注意水跑進去,電池室雖然有做墊圈防水,但是用久了蓋子就會松松的…….以後只好用手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